艺术典第七百一卷 术数部汇考十五 太乙人道命法五 臣基、始击

类别:子部 作者:清·陈梦雷 书名: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

    臣基始击本不谐,若非陷地亦无灾,更加吉曜相扶助,祸患消除福禄来。臣基始及在命宫,陷害可怜有官刑,不幸确为囹圄客,终当凶死不全身。巳亥申宫臣宿临,皆为贵达主峥嵘,莫教伐宿相关照,口舌官非累及身。名悖逆格,若在寅武戌巳,亦有贵秀,然旺中有失,富贵不久,若临陷宫,多官辅之挠,牢狱之厄,又云,主刑外克内。伐在火位,又戊癸生人卯时生,主大贵,伐在寅为臣,亦遭狱亡。又云,臣基在官禄身命贵,伐星相生,主科第。一云,伐臣相会,主口舌是非。一云,有勇锐之志,其性不良。一云,主清廉不污。一云,主不善终。

    击星为主遇臣基,戊癸生人遇卯时,不是提刑持玉节,定为台谏立丹墀。


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