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典第七百一卷 术数部汇考十五 太乙人道命法五 民基、文昌

类别:子部 作者:清·陈梦雷 书名: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

    民基一宿会文昌,名姓须占翰墨扬,真数吉星相遇合,名魁多士喜非常。民基乘旺日时安,若遇文昌贵可言,更见计神同照处,多才措画万千般。相生若得是民文,名誉赀财总十分,文若无民空曰秀,民无文秀必家殷。民基财宝正偏移,积玉堆金父母遗,若是文星在克陷,平生发禄也应迟。因何守土作文官,文宿民基同位看,大游禄马同相会,名魁多士有何难。命宫文计与民星,科甲巍峨得大名,若也不居亏晦地,他年职任可专城。加旺主富民登贵,为民父母,乃先富后贵之象,陷则书写发福,若文陷,发达也迟。在亥主少年镇名藩,民为福主者应。男儿发福得妻财,妻位民基却入来,更有文昌同入庙,因妻食禄奋尘埃。


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