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典第七百二卷 术数部汇考十六 太乙人道命法六 子孙宫

类别:子部 作者:清·陈梦雷 书名: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

    五福主子孙贵显,晚景安乐,在日时有二子。

    君基止一子,主极贵,若有三四个,则秀气散,反不能贵。更会凶,得子艰。又云,得儿虽早,长须刑。

    臣基主女多男少,女长男小方宜。失陷逢凶,则子难育。

    民基主子孙富厚,勤俭成家,逢旺有三子。又云,如落陷宫,中道危。又云,民基子愚。

    文昌主子孙博文,荣贵显达,逢旺有四子。又云,文昌在女号孤星,巳亥之间立外房。

    计神主才学出众,二子多能,立旺宫必子息蕃衍。又云,隔脉。

    小游主一子为贵。又云,小游主大,一子富贵,多者不秀,在巳午子宫,中道相抛。小游主大非同宫。

    主大主男女精神,立旺主得五子,不旺只一子,一子必贵。

    客大主寄养,过房庶出,宜先育螟蛉,方存佳儿,旺则撑门顶户,陷必败业破家。又云,主生逆子,不然身是过房子。又云,客大两苗方保。

    主客二参如合窠,两苗三姓可谐和,不是重时难得力,多生二子是无讹,若非妻有前夫子,也是前妻儿子多。

    主参主二子良贵,有两苗之儿,隔脉之子,或长大而幼小,或庶出偏生,然晚年亦多子。

    客参主庶出迟生,两苗隔脉。又云,可得二子或过房。

    始击主克子,犹可召义男。主克子息,无数。又云,克一二方保。

    飞符来并亦堪忧。言同五福三基相并,初得子而后丧之也。又云,主男女早年刑克,或一子必女,多富贵。又云,主绝后。

    四神申子一儿安,不在儿宫子也难。主早生难育,后得方保平安,仍是长子必克。又云,克三方,保。

    天乙主长子不利,寄名释道方保。

    地乙主多灾,早生难育。地乙陷时,子癃残。又云,四中保一。

    子孙宫空主伤夭,庶出过房,残疾疯癫,不肖不仁,假名走闪,无依无靠。


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