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之二 罢耍词

类别:子部 作者:清·褚人获 书名:坚瓠四集

    元人有叨叨令带风入松词云。罢罢耍耍。花花世界尽寛大。五斗米折不得彭泽腰。一碗饭受不得淮阴咵。种几亩卲平瓜。卜几文君平卦。快活心坎上无牵挂。耳边厢没嘈杂。世上人劳劳堪讶。你看那秦代长城替别人打。汉朝陵寝被偷儿扒。魏时铜雀台。到于今没片瓦。哈哈。名利场。最兠搭。班定远玉门关枉白了青丝发。马新息铜柱标抵不得明珠价。哈哈。更有一般堪诧。动不动说甚么玉堂金马。虚费了文园笔札。只恐怕渇死了汉相如。空落下文君再寡。罢罢耍耍。到头来都是假。凭你事业伊周。文章董贾。少不得北邙山下。俺归去也。身不关陶唐虞夏。梦不想争王定覇。容膝的竹篱茅舍。忙手的琴棋书畵。忘机的鸥鱼鳬鸭。适口的淡饭粗茶。槛外蔷薇高架。庭前兰蕙初卸。俺也不聋不哑。肯把韶光虚谢。间时节从负郭问桑麻。遇邻翁数花甲。哈哈。铁笛儿在牛角上挂。酒瓢儿在渔竿上插。诗囊儿在驴背上跨。眠底事抛却了万万千千。杯中物直饮到七七八八。醉中日月真无价。哈哈。要罢就罢。浓睡在十里松阴下。一任黄鹂骂。


如果你对坚瓠四集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坚瓠四集》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