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七 挽送谏臣诗

类别:子部 作者:明·李诩 书名:戒庵老人漫笔

    偶见人杂录有沈石田挽常熟自新蒋御史钦诗,录之。诗曰:「肝胆都消血食中,老夫和泪哭英雄。片言祸福人难料,一死是非天自公。后世茫茫青竹简,高堂咄咄白头翁。忠魂化作长生树,陇上空号西北风。」蒋公初疏与余邑贡、史二公连名,是正德元年十一月初四日,镇抚司打过后,次年闰正月十五日又独具奏,请诛逆瑾,午门外再打三十,至十七日纔隔一日耳,又独具奏,复请诛瑾,锦衣?又打,竟以是死云,真奇男子也。近来赵定宇谏张江陵夺情事杖归,亦自是有劲气,不伍流俗。沈殿元懋学有诗送之曰:「莫厌清时见逐臣,主恩深处五湖春。烟霞耐可丹心老,雪晓惊堪白发新。愧杀虚名成画虎,愁来吾道继书麟。独醒未许渔人笑,归去花溪共钓纶。」


如果你对戒庵老人漫笔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戒庵老人漫笔》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