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之六 三峰采战房中妙术 张三丰着

类别:子部 作者:明·杏溪浣香主人 书名:紫闺秘书

    夫一阴一阳之谓道。故好色之心。人皆有之。当其交战之际。必须玉茎雄壮。触满花心。通宵不倒。久战不泄。以致女心情欢意悦。方得妙处。若其将泄。即便用诀。急急提住。勿令之泄。此可以气补气。以人补人。一夫可度十女矣。

    且入房抱鼎之时。先以甜言美语动其心。次采三峰而调其情。所谓三峰者。上舌。中乳。下牝户是也。采取之时。待情动兴浓。户内滑津盈溢。此女子淫情动矣。

    当此之时。可以温存抱定。轻怜爱惜。闭口咬牙。驰心物外。思念别端。从容放龟入炉。行九浅一深之法。

    诀曰。战不厌缓。采不厌频。使女子情动兴浓。或其气富而颤声不止。或其体软而不言。或其目涩而额赤。或其视听反复。耳舌尖冷。言语杂乱。鼻孔开彻。阴户张展。此其验也。

    当此之际。纵其玉茎。务要浅多深少可也。浅则益阳。深则益阴。浅则决胜。深则必输。戒之。交合之间。须要缓缓。进迟退速。不可燥急。勿令气喘。战攻时多。须要少歇。待其安静。再加抽添。若其将泄。速退灵根半步。或出户。不可急行。

    诀曰

    闭口咬牙目视顶。鼻引清风提金井。

    握手钩足似猿猴。玄珠自上昆仑顶。

    行此诀久。其精自固。且须少歇。待其心定。再照前法。浅攻深送。慢进急退。依此交合。而玉茎自然坚硬。攻战无倦。纵有走失。不过一点清冷之水。亦不伤矣。

    诗曰

    出入由从自有方。入时须弱出宜强。

    时须闭口神游外。进退何劳急急忙。


如果你对紫闺秘书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紫闺秘书》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