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十五 荧惑占 六 荧惑犯天关三十八

类别:子部 作者:唐·瞿昙悉达 书名:唐开元占经

    《海中占》曰:“荧惑入入天关,左右必有置立关塞之事;一曰必有逆兵不顺者。”石氏曰:“荧惑守天关,道路不通,多盗贼,弟攻兄,子攻父,臣攻君。”郗萌曰:“荧惑守天关,大臣有不道者。”又占曰:“荧惑守天关二十日,若四十日,天下大赦。”又占曰:“荧惑守天关,必有一国之王不朝者,车有急行。”《荆州占》曰:“荧惑守天关,为有兵;关梁不通。”《玄冥占》曰:“荧惑守天关,若以七月、十月守之,二十日、若三十日,必有大赦,期不出年。”《帝览嬉》曰:“荧惑逆行,守天关,车骑有急行,兵大起,士卒满野,期九十日。”《雒书摘亡辟》曰:“荧惑逆行,守天关,东方兵起。”《荆州占》曰:“荧惑入天关留止守焉,不出百日,天下兵悉起,州州战。”《海中占》曰:“荧惑守犯天关,道绝;天下相疑,有关梁之令。”郗萌曰:“荧惑行,不从天关,不出其年,有兵。”


如果你对唐开元占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唐开元占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