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上九天丈人三尊谱录

类别:子部 作者:finnay 书名:上清三尊谱录

    真人曰:自上清、灵宝、三皇、五岳、五千文经等,皆修存礼此三尊也。此即金明初应之法门矣。十方天人,有我师金明如是法者,即与我同明于玉界也。可止从此写取神真图籙矣。前者勿辄写,恐其获罪也。

    第一度师上玄真明道君,即无始上皇丈人也。法姓香玉,真人曰:即正音无也。法讳奣,真人曰:即正音延世音也。法字奏,真人曰:即正音观无观也。形长丈八,身相金容,体洞七宝,项薄五色圆明,头冠晖耀流精玉冠,衣九晖飞陵之衣,披流光云明飞玄无缝自然宝帔,带日月之珠,佩流明耀雷炎光火玉之绶,上盖七宝飞琼华盖,足践三天明霄之上,坐即五色狮子之座,左右前后玉童玉女三万。真人恒烧香散华,侍于道前。四面列真无鞅之众,并衣飞天明光之服,同坐自然灵花之座上。道君真形景,常在上清之上金相宫中琼天府八明乡之真里。真人曰:十方天人受道,当存我师具相如是也。即上彻无上,神光下映尔身,真降兆矣。即心礼三拜。存真毕,心愿而祝曰:

    愿无极上玄真元始天尊,降某历世存亡羽明飞车,普得度脱十苦八难,上升十方飞天无上福堂,受庆懽乐,逍遥七宝林中。天下并蒙开度,一切结惑莫不释然。某身得道之日,升入无形。

    第二度师无上玄老,即高上九天太上真王是也。法姓香玉,真人曰:即正音虚无也。法讳禾示,真人曰:即正音上观祠也。法字天示二,真人曰:即正音运梵灵也。形长丈八,身相金光宝耀,体洞朱日,项薄九色相轮,头冠金华流明玉冠,衣三色飞锦之衣,披云明凤彩飞绫无缝自然宝帔,带晨光日铃双珠明月,佩神金明光玉绶,上盖飞云七宝华盖,足践九天明霞之上,坐即九色狮子之座,左右前后玉童玉女亦三万。真人恒烧百和合香,散即流云五色之华,侍于道前。四面列真无鞅之众,并衣飞天七宝之服,同坐自然七色莲花之座上。道君真形景,常在上清金兰宫中太极府开明乡通真里。真人曰:存师具相毕,即神光下映尔身矣。即心礼三拜。存真毕,心愿而祝曰:

    愿无上太上天尊,普开大慈无量法乘,以济十方天地,帝王国主承平。国祚长存,一切臣民亿兆,并蒙福祐。下及某历世存亡,凌虚九天,上 升玄都无极道前。天下怨亲平等,罪对靡不释然。某等得道之日,升入无形。

    第三度师,真人曰:即兆应现在度师也,而金明七真是矣。法姓大六王,真人曰:即正音虚玄妙也。法讳 ,真人曰:即正音延世明也。法字 ,真人曰:即正音系上无也。形长丈八,身相金容宝耀,同焕十方,项薄七宝相轮,头冠金光飞精百变玉冠,衣流光自然云锦之衣,披飞森霜珠自然大光宝帔,带日月明相之铃,佩流金飞电玉绶,上盖明光九色宝盖,足践玉真九天飞霞三华之上,坐即锦云龙烟之座,左右前后玉童玉女亦三万。真人恒烧百和合反生灵香,散即流云九色之华,侍于道前。四面列十方至真无鞅之众,并衣飞天之服,同坐自然反生灵花之座也。金明真形景,常在上清玉真高上九天金相洞明玉国丹灵上宫开清神府九真乡上景金轮里。真人曰:蹔应世,现在度师,为法化天人之师也。兆存师具相毕,即神光下映尔身矣。即心礼三拜。存真毕,心愿而祝曰:

    愿三尊开度某历世亿曾万祖,永升福界,形受光相,劫劫长存。诸隐居山栖学真同志士,俱得道真,云车绿軿速得降。某得道之日,升入无形。


如果你对上清三尊谱录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上清三尊谱录》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