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洞明玉台

类别:子部 作者:finnay 书名:上清三尊谱录

    真人曰:此台即玉虚南上朱陵之台名也。台高万仞,其间皆是流精宝耀玄辉,明珠玉光也。凝然而立,为此灵台。台自然光明焕彻,洞虚照耀,映郎南方无量诸天也。亦是玉清上明太上玉皇君所居处矣。

    灵都洞中。

    真人曰:灵都者,即朱天上元虚皇大道君之上都,其中有三元洞天,上洞大寂之界,下通无穷之域,中有三元元气丈人所治。洞天中有自然流明玉精,朱霞凤彩,日月晖曜飞霄晨之烟,常勃炎于三元,状似流火之盛也。即是元一先于此冶鍊大有真文,至今有此上妙之灵藏也。故号曰洞耳。夫得道真人升腾之者,莫不先诣于南朱洞天,以鍊质尸气,更受明相,莹发金容,宝耀庄严.妙形具足,即体同朱日之盛明矣。方得乘虚驾浮,上登妙寂之上,光相威明,即森丽十方,可谓身受长存,于斯毕也。

    以玄元元年岁在甲午正月一日午时,同诸大光元始三尊,奉受洞玄灵宝元始五老赤书真文。

    真人曰:此年号日月,皆是赤明劫中时也。太光元始三尊,即元高虚皇元始是也。至乎上皇元年,已经五劫矣。

    尔时三尊降受,登玉宝长明之坛。

    真人曰:玉宝者,朱天之中央,自然流金玉精日月华光,而凝真结宝为此坛。坛即九重,以应九天之数。高九千仞,明照十方。即金明之所登,玄应受事于元始天尊时也。

    九天真皇、无上三天真王、元始五老监度告誓,天地水三官为盟约。唯真是慕。

    真人曰:唯真是慕者,玄圣所应,妙化方兴,大乘引接,普惠无穷,周遍六道,大慈大悲,广济十方,法藏清虚,无尘欲泽,净若妙镜。即非与为点同行,直誓法顶明盛,明于四象凝然湛寂,不可以常理所指,亦非仁智能象之。

    十方俱明。

    真人曰:尔时十方天地俱感瑞应.七宝如雨,十方天人受福,幽显同庆九千余年,日月停轮也。

    九天同证。

    真人曰:即真皇真王,于斯证明也。

    以拟合真之人。

    真人曰:此说即是其运未行,故简合道法相人也。若非金骨玉藏,便不得受矣。自非名书帝简玄图者,亦不得传也。

    开度无量,长充十方福桥。


如果你对上清三尊谱录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上清三尊谱录》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