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上 女虚危第六

类别:子部 作者:不详 书名:演禽通纂

    门庭见鼠,仓库迁除(乙酉,己酉,壬子,子午卯酉)。四野逢女,荒林有止(甲乙在四野,大贵)。鹰蛇居四野,不测危灾(见己未丁未,大凶)。猫犬遇门非横重危(见戊寅、庚戌凶)。屋宇逢甲乙生金(甲乙有金,成屋)。黑道得壬癸遇土水(土合成为黑道)。仙鼠逢丁亥天厨,织女以金牛为贵(辛丑)。明方遇木兮男带重风(丙丁多,甲乙少也)。暗土逢壬兮女生宿块(丙戌丁亥有壬癸,下不通,主女人病)。日临门户妨妻(丁酉、丁卯、丙午、丙子克妻,亦凶),时应机关少子(甲申为本牢机关,为灶也)。金多主番覆无居(金多无窠也),水洪漂流在外。丙申明歌曲双栖(丙申明火也),乙卯旺笙歌富贵(乙卯为林,安栖富贵)。先庚后甲身旺遂,肥马轻裘;先甲后庚半岁作,闾门蔽陋。木衰金盛,财散行乡外求之食(木少金多,财如反掌)。木茂金微,身高势旺进禄之原。巢成食旺因土见,壬癸累累;库备仓完乃乙加,田野重重(乙未、乙丑)。蛟龙吞,头目难完(甲辰、庚辰,主头目难完也),台榭旺,功名之显。


如果你对演禽通纂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演禽通纂》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