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六 纳表上章

类别:子部 作者:不详 书名:御定星历考原

    《历例》曰:“凡进纳封章、披陈利害、伸理词讼等事,宜福德、月空、圣心、解神;忌反支、天狱、官符、天吏、临日、癸日、建、破、平、收、满、闭日。”

    曹震圭曰:“正月宜壬戌日,忌子午日、壬午日,酉日忌词讼;二月宜申日、庚戌、庚辰,不宜未、酉二日,午、亥二日忌词讼;三月宜子日、丙寅日,不宜申日、卯日忌词讼。四月宜寅、午、戌三日,不宜卯日,巳、酉、丑三日忌词讼;五月宜壬日,壬寅、壬辰日,不宜戌日,酉日忌词讼;六月宜子日、庚寅、庚申日;不宜亥、酉二日,午日忌词讼;七月宜丙辰日,不宜子、午日,卯日忌词讼;八月宜寅日、甲辰、甲戌日,不宜卯、丑日,子日忌词讼;九月宜卯日、壬午、壬申日,不宜寅日,酉日忌词讼;十月宜辰日、庚子日,不宜卯日,午、未日忌词讼;十一月宜丙申、丙戌日,卯日忌词讼;十二月宜午日、甲寅、甲申日,不宜卯、巳二日,子日忌词讼。


如果你对御定星历考原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御定星历考原》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