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中 营生部第八 一、求财买卖章

类别:子部 作者:不详 书名:周易尚占

    求财交易财为主,发动临身财必取,卦若无财反落空,一世营谋不堪许。

    财爻持世或克世,一买一卖利百倍,克身又得青龙扶,积玉堆金何算计。

    财爻外动较艰难,财在内兴人送至,外生内兮应生世,假使财轻也容易。

    应克世兮世克身,有财到底难成遂,世应比和身又安,资财平稳无忧滞。

    财生库旺聚钱财,子动龙爻应称意,财爻若值废休囚,货贱如尘宜措置。

    财爻旺相贵如金,有货必须闻早弃,财爻不动财平安,遇杀逢空终破费。

    外鬼牵将玄武来,官灾盗贼重重晦,劫杀临财兼克身,暗昧小人切须忌。

    财交驿马鬼神扶,买卖交成必遇贵。

    兄弟同人是悔神,财忧财失身忧否,莫教朱雀又当头,官司口舌相连累。

    白虎临财虽有财,切须忌落入圈圚,折本伤财为什么,只为妻财化兄弟,

    子孙化财宜利多,财化子孙更非细,却又青龙水上来,摘山运海多饶利。

    勾陈交鬼必淹留,行货临官被戝偷,忽尔妻财化官鬼,虽然获利被官收。

    行商坐贾营财赋,切忌官爻临本库,不是官司送祸来,断然被戝偷将去。

    地头克身事未周,阴爻必是女人留,满船载宝荣归者,盖为身爻克地头。

    欲问钱财何日得,应在身财生旺日,假令乾用木为财,亥卯日辰为准则。


如果你对周易尚占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周易尚占》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