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中 营生部第八 三、蚕桑章

类别:子部 作者:不详 书名:周易尚占

    应为蚕子世为人,世应相生福德臻,财是蚕官身是主,身财和合获珠珍。

    主若生蚕多遂意,蚕儿受克枉劳辛,六爻安静蚕平稳,一位交重险六亲。

    有子有财全克兆,见兄见鬼大凶陈,交重父母平平断,旺相休囚逐位轮。

    财爻若也持身世,管取丝绵千万斤,更得青龙同位助,获财百倍大光荣。

    本宫见子为生气,财世逢官是耗神,鬼旺初爻苗不出,二爻蚕子有灾迍。

    三四鬼旺无桑叶,最上官兴茧不成,金爻是鬼二眠亡,木鬼三眠定受殃。

    水鬼定是遭风雨,土鬼多应病尰黄,鬼落空亡番作吉,鬼爻休废反为良。

    鬼化子孙财帛厚,鬼化妻财大吉昌,鬼化兄弟收一半,鬼化父母晚丝强。

    青龙发动丝绵广,白虎交重蚕白殭,玄武克蚕忧水厄,勾陈带杀为蚕伤。

    水财到底无多利,金土为财些少偿,木财旺相财无数,太旺财爻更被伤。

    天喜青龙财子合,生身生世获嘉祥。


如果你对周易尚占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周易尚占》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