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十五 【新定续志】

类别:子部 作者:不详 书名:永乐大典

    西湖,在城西南,祝圣放生在焉。景定二年秋七月暴雨,仁安山洪流迸出,决湖趋江,湖涸遂芜。今侯钱可则亟以冬隙堤之。明年正月,祝尧之日,放生于湖。如常年,碧波溶溶,鳞介咸遂,邦人乐其有爱君之心焉。忝东阳楼晏为之记。郡城,岸江枕山泉味甘,冽旧为井者九,曰桂泉。在双桂坊,曰清泉。在子城外西北,曰华泉。在率寺西百步,曰甘泉。在军门内西,曰酿泉。在郡圃,今连筒,入公库资岁酿曰秀泉。在添差通判衙东,曰海底泉。在和平门内西,曰白龙泉。在安泰门外,曰碧波泉。在嘉贶门外,或谓甘泉秀泉。不列于九井,然皆未有考焉。其他缏汲之所尚多,如奴井,在善教坊南小巷中。蟹黄泉,在樊家山下。舍人井,在舍人桥东。丁家井,在濠塍下路北。龙泉,在锦砂冈西。今连筒,入三务资岁酿。是皆宜书。


如果你对永乐大典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永乐大典》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