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十四 【方秋崖集】

类别:子部 作者:不详 书名:永乐大典

    《君用致红梅云,不开数年矣》:山家已作枯槎看,带雪移来却自春。一夜揣摩花意思,宁将醉面向村人。《再用韵奉酬》:灞桥净洗水霜面,拂略潮红笑向春。莫作野桃看地字,烦诗说似武陵人。昔公安在见何晚,宁欲霜埋不受春。不是三生曾一面,宁堪开向世间人。

    陈杰自堂存稿

    《红梅》:千树江头雪作裳,一枝故故犯时妆。分明莹薄栽琼玉,不比胭脂抹海棠。

    琼红玉

    张沪滨诗

    《杜园九日红梅,主人以为瑞,彭潜心索赋》:鞠后西风醉饮醇,酝香酿影夺初春。几年江县依绿旧,一笑孙枝造化新。钿翠半偏如意误,论鱼晓放守宫人。是谁不识花为瑞,分寸跻攀及太真。

    徐恢诗

    《红梅》:江梅闲尽腊梅稀,又是红梅占晓枝。却忆东坡诗上语,淡妆浓抹总相宜。

    喻良能香山集

    《亦好江梅变红,仲文委直二弟有诗,因次韵》:萧萧亦好耐寒枝,天与风流一段奇。刻玉不唯工傲雪,施朱端欲妙痴脂。佳人频颊今才见,公子酡颜顷未知。便好作轩名顿有,二难连璧赋清诗。


如果你对永乐大典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永乐大典》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