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累人天品第十三 之十八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是时忉利天,雨无量香华,天衣珠璎,供养释迦牟尼佛及地藏菩萨已。一切众会,俱复瞻礼,合掌而退。】

    (解)这时间忉利天里,像下雨一样的,落下无量数的香、华、天衣,以及珠玉璎珞,来供养释迦牟尼佛及地藏菩萨。供罢,一切集会的大众,俱来重复的瞻礼世尊。瞻礼罢,都合掌退散了。

    (释)释提桓因本是本会的主人,应该是要散下香、华、天衣(天衣从树里生出来的,又轻细又自然。)等,来供养佛,以及地藏菩萨的,也是表谢佛的说法,以及大士救度六道的慈悲。别的经,佛说罢了,在会的大众皆大欢喜;因为佛说罢这部经,就入涅槃了,大众悲哀也来不及,那里还会欢喜呢?所以含悲的瞻礼了这最后一次,就都合了掌,默默的退散了。仁者!你们阅完这一部经,一定还记得布施校量品里面,佛告诉我们的‘一毛一渧回向法界,百千生中,受上妙乐。’这几句,我们既然都是佛弟子,应该要听佛的话。况且地藏大士的威神不可思议,这部经当然也不可思议的,那么我解释的,和你们阅读的,所得的功德福利,自然也不思议的了。现在不分你我,把这所有的许多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的功德,和应得的无边福利,大家发出至心慈悲的切愿来,回向法界。我再写四句回向偈在这里:

    愿以不思议功德,回向法界诸众生;

    普愿尽授菩提记,大士毕愿取正觉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