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集会品第二 之二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以如来神力故,各以方面,与诸得解脱从业道出者,亦各有千万亿那由他数,共持香华来供养佛。彼诸同来等辈,皆因地藏菩萨教化,永不退转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解)以如来具有普遍神通威力的缘故,所以能把各方面的菩萨,以及诸位已得解脱的大众,还有从业道里出来的大众,都召集拢来的,也各有千万亿那由他的数目,都手持了香和华,来供养佛。他们同著地藏菩萨同来的一辈众人,都因得著地藏菩萨的教化,永不会退转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了。

    (释)解脱,有大小的分别,他们都得著不退阿耨菩提的解脱,就是大解脱了。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是梵语翻出我们的文字来,阿,是无字;耨多罗三字,是上字;三字,是正字;藐字,是等字;菩提二字,是觉字;合起来,就是无上正等正觉。这正等,就是不邪不偏;觉,就是觉悟;能够不邪不偏的觉悟,就是具佛的智慧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