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集会品第二 之三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是诸众等,久远劫来流浪生死,六道受苦,暂无休息。以地藏菩萨广大慈悲,深誓愿故,各获果证。既至忉利,心怀踊跃,瞻仰如来,目不暂舍。】

    (解)这诸大众等,自从久远的劫数以来,在生死的海里,随著业浪流转,在那六道轮回的受苦,没有暂时得著休息的。以地藏菩萨有广大的慈悲、深切的誓愿缘故,各人获到证得果位。既然到了忉利天,心怀都欢喜踊跃起来,很敬仰的瞻望著如来,目光都集中在如来,不肯暂时舍离到别处去。

    (释)业浪,既有业海,自有业浪,众生忽生忽死,同海中一起一没的波浪一样的。人若不得解脱,终在生死海里随浪流转。你要得著解脱,不随流浪,那就要依地藏菩萨的教诫,得仗了菩萨的大誓愿,像他们一样的修成佛果。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