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之十七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动经亿劫,求出无期。此界坏时,寄生他界。他界次坏,转寄他方。他方坏时,展转相寄。此界成后,还复而来。无间罪报,其事如是。】

    (解)‘世人作恶的业力最大,一动就可以造成地狱里亿劫的年寿,想出来是没有限期的,到这个世界坏了的时候,可以将狱所寄生到别的世界去,别的世界又坏了,又可以转寄到别的地方去,等到别的地方坏时,再辗转的相寄过去,等到这世界生成了以后,仍旧还复的到这里来,无间狱的罪报,他的事实像这样的。

    (释)众生罪报的长久,连世界也比不过他,因世界有成、住、坏、空,各有二十个小劫,人的寿命也依劫有二十次增减,劫火将要从地下烧起来的以前,铁围山狱所,就像这样的辗转的迁过去,一直到这世界又生成了,在后仍旧将地狱迁到铁围山来。(要知四劫的详情,可以参阅《弥陀经白话解》。)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