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之二十三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五者,若堕此狱,从初入时,至百千劫,一日一夜万死万生,求一念间暂住不得,除非业尽,方得受生,以此连绵,故称无间。】

    (解)‘第五是,倘若一堕在这地狱,从初入地狱时,直到百千劫,在这期间的一日一夜,要经过一万回的死,一万回的生,要求一念极促时间的暂停,也不可得到的,要脱这苦,除非业报穷尽了,方才得著投生为人时候,以这样的连绵,所以称他叫无间的。’

    (释)当罪人业报完了以后出狱时,见阎王的铁城,就都欢喜得了不得,大呼著万岁,阎王就叫罪人到他的跟前说:‘叫你受这样苦,没有怨枉你的。现在你应去投生,再做人家的儿子了,要孝顺父母,奉侍年长的人,要畏惧帝王的法律,要奉承沙门及道人。’咐嘱罢,都给他投生去。因为初入狱,及到出狱这期间,生死连绵的,所以叫做寿命无间的。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