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之二十四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地藏菩萨白圣母言:无间地狱,粗说如是,若广说地狱罪器等名及诸苦事,一劫之中,求说不尽。摩耶夫人闻已,愁忧合掌,顶礼而退。】

    (解)地藏菩萨对圣母说:‘无间地狱,现在粗略的说说,像这样的,倘若要广大的、详细的说出地狱,以及施罪用的器具等名目,及诸般所受痛苦的事情,就是在一劫的时间之中,要求说尽,也说不尽的。’摩耶夫人听他说罢,很忧愁的合著掌,顶了个礼,而退回了原坐。

    (释)因全世界众生的恶念,是昼夜不绝的,而地狱罪具,是跟著人心的恶念而发现的,你想!这还说得尽么?圣母为听了罪人受这样无穷的苦,要想救,又没有力量,所以要忧愁了。合掌表示自心的不散乱。顶礼,是谢地藏菩萨的宣讲。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