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浮众生业感品第四 之十九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光目闻说,知母无疑。哽咽悲啼而白婢子:既是我母,合知本罪,作何行业,堕于恶道?婢子答言:以杀害毁骂二业受报。若非蒙福,救拔吾难,以是业故,未合解脱。】

    (解)‘光目女一听了他的话,知道是他的母亲无疑的了。哽咽悲哀的啼哭著,对婢女的子说:“你既然是我的母亲,应该知道你自己本来所作的罪业,是作了何种行业,堕落于恶道里的?”婢女的子回答说:“我以杀害生命、谤毁咒骂二种的恶业,受这果报的。倘若不是蒙你替我修福,救吾的苦难,以这恶业的缘故,不能够解脱的。”

    (释)喉声未出叫哽咽,放声大哭叫悲啼。身所犯的恶业,是杀业最重;口所犯的恶业,是毁骂最大;有这二种的重大恶业,自然应当堕入大地狱中受苦了。若没有孝顺的子女,替他念佛塑像修福,这重大的业报,那里有解脱的期望呢?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