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浮众生业感品第四 之四十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若遇毁谤三宝者,说盲聋喑哑报;若遇轻法慢教者,说永处恶道报;若遇破用常住者,说亿劫轮回地狱报;若遇污梵诬僧者,说永在畜生报;】

    (解)‘若遇著了毁谤三宝的人,就给他说:“你将来要受做瞎子、聋子、喑哑人的报应。”若遇著了看轻佛法、欺慢佛教的人,就给他说:“你死了要永久的住在恶道里受报应的。”若遇著了破坏挪用常住东西的人,就给他说:“你将来要在亿万劫的轮回,和地狱里受报应的。”若遇著污渎梵行、怨诬僧伽的人,就给他说:“你将来要受永生做畜生的报应。”

    (释)佛如医王,法如良药,僧如治病人;别的都可以救治,惟有这起了谤毁三宝恶毒的病,一切诸佛都没有救治你的方法了,只好任你去入恶道受苦,等到转世来,还是一个又盲又聋的哑人,使你永不得见、永不得闻、永不得赞三宝。以下各种的罪业报应,都很重的。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