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名号品第五 之二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地藏答言:仁者,我今承佛威神及大士之力,略说地狱名号及罪报恶报之事。仁者,阎浮提东方有山,号曰铁围。其山黑邃,无日月光。有大地狱,号极无间;又有地狱,名大阿鼻;】

    (解)地藏菩萨回答说:‘仁者!我如今承了佛的威神,以及大士的愿力,简略的说说地狱的名号,以及犯罪的果报、作恶的果报的事情。仁者!阎浮提的东方,有一座山,名号叫做铁围,他这山黑暗深邃,没有日月光照著的;有一重大地狱,名叫极无间,还有一重地狱,名叫大阿鼻。

    (释)地狱是四处都有的,因为我们阎浮提在东方,所以单说东方的地狱。无间、阿鼻两大地狱,都设在一个地方,犯罪受报的苦楚,也很相同的。无间狱前已说过了,现在单说阿鼻狱,这狱横直都八千由旬,七重铁城,七层铁网,刀林剑林等,也各有七重,里面还有十八重寒冰等狱。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