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六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佛告普广菩萨:未来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是地藏菩萨摩诃萨名者,或合掌者、赞叹者、作礼者、恋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

    (解)佛告诉普广菩萨说:‘未来世的中间,倘若有行善的男子、行善的女人,听了这地藏菩萨大菩萨的名号的人,或有合掌恭敬的、赞叹的、礼拜的、恋慕的,这些人就可以超越过三十劫的罪业。’

    (释)专修善事,不作恶业的男女,都称做善男子、善女人。听了地藏菩萨的名,合了掌恭敬,追想他历劫行孝救苦的慈悲大愿,就可以超过三十劫大罪了。若听了他的名号,就称扬赞叹,展转的宣传,这是口的功德;或听了他的名,就礼拜奉行,这是身的功德;或听了他的名号,就恋慕系念,这是意的功德;只要有一种功德,就都可以照样的超过三十劫大罪,尤其是宣传最要紧,不宣传,人家那里能知道呢?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