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七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普广,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画形像,或土石胶漆、金银铜铁,作此菩萨。一瞻一礼者,是人百返生于三十三天,永不堕于恶道。假如天福尽故,下生人间,犹为国王,不失大利。】

    (解)佛继续叫著普广说:‘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用了彩色去画形像,或用土石胶漆金银铜铁等类,制造地藏菩萨的像,再去瞻望一回、礼拜一回,这人可以一百次的,往返生在三十三天,永远不堕落在恶道里,假如因为了天福享尽的缘故,下生到人间来,还可以做一个国王,不失掉这样的大利益。

    (释)最大的功德,就是铸造菩萨的全身形像,因为用金、银、铜、铁四宝铸成,坚固不坏,能够永远流传、庄严,使众生作福,有依据的地方,所以有人临终的时间,发愿造像;就是小得大麦似的,也能除三世八十亿劫生死的罪业。还有十一种功德:一,世世眼目清洁;二,生处没有恶趣;三,常生长在富贵人家;四,身体像紫磨金色;五,丰饶珍玩;六,生长在贤善的人家;七,来生得做帝王;八,可以做金轮王;九,往生梵天;十,不堕恶道;十一,后世能够敬重三宝。(若造像,要造全身,不能造半身像;泥要用净泥,牛胶多不洁净,可以用石膏或树胶。)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