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十三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普广,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对菩萨像前,作诸伎乐及歌咏赞叹,香华供养,乃至劝于一人多人,如是等辈,现在世中及未来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卫护,不令恶事辄闻其耳,何况亲受诸横。】

    (解)佛又对普广说:‘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对菩萨的像前,作诸般歌舞的伎乐,以及歌咏他、赞叹他、香花供养他,乃至于劝一人、许多人去供养,像这一等的人,现在的一世之中,以及那未来世,常常得著百千鬼神,日夜保卫守护,恶事尚且不常给他耳闻,何况亲身去受诸般的横祸呢!’

    (释)伎是做戏的优伶,乐是音乐,歌咏是言志,歌咏不尽,所以叹赞;但是这功德,还不及去宣传,劝人信仰的功德大,能劝醒五十人,这功德更大得不可思议。礼乐是圣人感天地、通鬼神的礼节,且使民众有荡秽涤邪的功德,现在不为自己取乐,去敬菩萨,功德自然更大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