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十四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普广,未来世中,若有恶人及恶神恶鬼,见有善男子善女人归敬供养赞叹瞻礼地藏菩萨形像,或妄生讥毁,谤无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齿笑,或背面非,或劝人共非,或一人非,或多人非,乃至一念生讥毁者。】

    (解)佛又对普广说:‘未来世的中间,倘若有恶人,以及恶神恶鬼,见了有善男子、善女人,归依恭敬、供养赞叹、瞻礼地藏菩萨的形像,或妄生了讥笑毁坏心,谤讪著说:“这是没有功德的。”以及说:“没有利益的事情。”或露出齿冷笑,或背面说非理的坏话,或劝人共同作非理的坏事,或个人做,或许多人一起做非理的坏事,乃至于有一念生出讥讽谤毁的心。

    (释)善恶的因果,是绝对相反的。善人志心的归依、恭敬,恶人见了说:‘没有功德的。’善人虔诚的恭养,恶人说:‘这是没有利益的事情。’善人赞叹,恶人露齿嘻笑;善人礼拜,恶人见了背后就说他坏话;善人塑画形像,恶人便都毁坏他;善人念念劝人行善,恶人劝人大家为非作恶。人是这样子,神和鬼的善恶也一样的。天大的祸事,都从微微一念发生的,所以起了一念之恶,就要获罪。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