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十九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但当对诸佛菩萨像前,高声转读此经一遍,或取病人可爱之物,或衣服宝贝、庄园舍宅,对病人前,高声唱言:我某甲等,为是病人对经像前,舍诸等物。或供养经像,或造佛菩萨形像,或造塔寺,或燃油灯,或施常住。】

    (解)‘倘若有人犯了这样的病症,但是应当对诸位佛菩萨的像前,高声的把这本愿经转读一遍,或拿取了病人可爱的东西,或衣服珍器宝贝,庄屋园林舍宅等,对了病人的前面,高声像唱一般的说:“我某甲等,为这病人,对经像的座前,舍诸等物件,或说供养经像,或造佛菩萨的形像,或造塔寺院,或燃油灯,或者把这物件施给常住。”

    (释)凡人感冒寒热等病,是药饵可以医治的,惟有这类业报的病,须要请佛法来治的了,因为佛是慈悲的医王,能够医治八万四千的病源。读经一转,是至理一言,有革凡成圣的功德。施舍病人珍贵的爱物,是割断病人的贪爱心,也是根本的治疗法;或把他爱物供养像前,或助入寺院,或都把他变卖了,造寺院塔像、点油灯。病人不能起床,只好别人替他做代表,做代表的人,就对著病人的面前,譬如这高声说:‘我×××等,为病人×××,愿仗佛的慈力,使他业报消除,病痛痊愈,愿将病人所爱的×种、×种东西,在××处的,×园、×宅,情愿割爱施舍,或变卖了,作××等,各种××功德。’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