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二十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如是三白病人,遣令闻知。假令诸识分散至气尽者,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至七日已来,但高声白,高声读经,是人命终之后宿殃重罪,至于五无间罪,永得解脱。所受生处,常知宿命。】

    (解)‘像是这样的对病人说三次,使病人听得很明白,假使病人的识神已分散了,或者已经气尽,乃至于一日至七日已来,但要高声的说这话,高声的读经,这病人命终之后,宿世的祸殃和重罪,至于无间地狱罪,永远的得著解脱,所受生的地方,常常知道前世的事情。

    (释)要令得病人听明白,是使得他心中知道,我有这样的功德,藉了这佛法的福分,病一定就会痊愈的了。人的身中有八识神,七识神寿尽分散了,第八识一时不散的,倘若高声的说,高声念经,才死的人,也能听清楚,他心里知道,我有这样功德,仗佛法的保护,一定可以投生福地,不落地狱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