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二十四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普广,汝以神力,遣是眷属,令对诸佛菩萨像前,志心自读此经。或请人读,其数三遍,或七遍。如是恶道眷属,经声毕是遍数,当得解脱。乃至梦寐之中永不复见。】

    (解)佛叫著普广说:‘普广!你用了你的神力,遣令了这一类在世的眷属,令他们对了诸佛菩萨的像前,志心的,自己去读这部经,或去请人读,他的遍数,三遍,或是七遍。像这样在恶道的眷属,等到遍数读完,经声一歇,当时得到解脱,乃至于梦寐之中,永远不再给你瞧见了。’

    (释)世上的人,情谊很薄,现生的六亲,尚且不顾,何况去顾死过的呢?若不令普广去叫他们读,他们就不读。自己不识字,或是没有佛堂,那末请人去读,也是一样的。三遍、七遍,都是阳数,属于天道的,可以得著超度。经声一毕,他们或上天,或投生,所以都不见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