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二十五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普广,若末来世,有诸下贱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诸不自由之人,觉知宿业,要忏悔者。志心瞻礼地藏菩萨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萨名,可满万遍。如是等人,尽此报后,千万生中,常生尊贵。更不经三恶道苦。】

    (解)佛又对普广说:‘倘若未来世,有诸般下贱一等的人,或是奴仆,或是婢女,乃至于诸般不能得到自由的人,自己觉到:“这是我自己宿业的报应。”要忏悔的人,志心瞻望、礼拜地藏菩萨的形像,乃至于一日至七日之中,念菩萨的名号一万遍,像这样的,尽了这世的报身,以后千万生中,常常投生到尊贵人的家里去了,更且不经三恶道的苦报。’

    (释)下贱人,也不单指是奴婢,不孝不敬、不信三尊、窃盗等都是。不自由人,一切听人指挥,由人作主的都是。若自己觉悟了,就向像前诚心忏悔,惭心一发,若泰山崩,无罪不灭,何况再加读经、称名的功德呢!奴婢也是人家的儿女,也应当顾他的饥寒,有病替他医治,有过也要宽恕,不可任意乱打,更要好好的教训。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