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二十六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普广,若未来世中阎浮提内,刹利、婆罗门、长者、居士,一切人等及异姓种族有新产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与读诵此不思议经典,更为念菩萨名,可满万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报,便得解脱,安乐易养,寿命增长。若是承福生者,转增安乐及与寿命。】

    (解)佛又对著普广说:‘若未来世之中,阎浮提世界里,刹利种族、婆罗门种族、长者、居士、一切人等,及异姓的种族,有新产生的,或男或女,在七日之中,赶早给他读诵,这不思议的经典,更给代念菩萨名号,满一万遍,这新生的小孩,不论男女,前世所有的祸殃夙报,便都得著解脱,安乐的容易养育,寿命也增长了,若是承了他自己的福分来投生的,也转要增加他的安乐和寿命。’

    (释)无论中国外国,凡是生在阎浮提中的女人,生产时,都很痛苦,很危险的,遇著种种难产,连母子都遭惨死送命,这都是前世的冤业,或恶鬼的主使。惟有将要临盆的一月,每日读这经一遍,以七日为限,共读七遍,每日除读经以外,再念‘南无地藏菩萨’名号,七日之中,积满一万句,这样一来,菩萨就来保佑你,不但临产平安,减少痛苦,且能叫这新生的小孩,安乐易养,增福加寿。倘若自己不便,请他人代读代念,也是一样的。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