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二十七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普广,若未来世众生,于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日乃至三十日,是诸日等,诸罪结集,定其轻重。】

    (解)佛又对普广说:‘若有未来世的众生,于每月的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日、二十四日、二十八日、二十九日,乃至于三十日止,这诸日等,是所作诸般的罪业,都要结集的时间,正要定他罪业的轻重。

    (释)这十日,天神下降鉴察世人的善恶,而结算清楚,善多的,增福加寿,将来令他上天;恶多的,折福减寿,使他落地狱;所以这十天要戒杀放生、素食,名叫十斋日。

    一日钵阇底下凡,叫建名日。

    初八、二十三两天,娑婆善人下降,名叫力战日,做事更要公平。

    十四、二十九两天,药刍神下降,叫勇猛日,要孝敬、放生。

    二十四日,噜达啰尼神下降,叫凶猛日。

    二十八日,钵折底神下降,叫最胜日,要持戒。

    十五、三十两天,必多卢神下降,叫吉相日,宜祭先亡,及布施、供养诸佛菩萨,最得利益。

    十斋若依阴历,月小可以改廿七、廿八、廿九。

    三长斋,正月、五月、九月吃三月素。

    六斋,每月初八、十四、十五、廿三、廿九、三十。(月小改廿九。)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