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三十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是故普广,当知地藏菩萨有如是等不可说百千万亿大威神力利益之事。閰浮众生,于此大士有大因缘。是诸众生闻菩萨名,见菩萨像,乃至闻是经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现在殊妙安乐,未来之世,百千万生,常得端正,生尊贵家。】

    (解)‘是为这缘故,普广!你应当知道,地藏菩萨有这一等不可说,百千万亿的大威神力,利益众生的事情。都因为阎浮提众生,对于这大士有很大的因缘,是诸多的众生,听了菩萨的名、见了菩萨的像,乃至于听了这部经的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的人,现在保他得到特别好的安乐,未来之世,百千万生,常得端正,生在尊贵的人家。’

    (释)从前普广菩萨请问佛一节起,到这一节止,所说的种种,不是地藏菩萨的大大威神力,利益众生,那里会办得到呢?但是菩萨有这样的威神,不去利益别的世界的众生,单来利益我们这世界的众生,这不是地藏菩萨,对于我们的世界,有很大的因缘么?你想,只要闻名见像,或听了这经的三字、五字、一偈、一句,就有这样的大功德,这不是地藏菩萨,对我们的众生,特别的慈悲哀怜么?所以我要为我们不见这经、不信这经、不知道地藏菩萨对我们的慈悲哀怜、不知感激菩萨慈恩的众生,要洒一掬伤心之泪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