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赞叹品第六 之三十一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尔时,普广菩萨,闻佛如来称扬赞叹地藏菩萨已,胡跪合掌,复白佛言:世尊!我久知是大士有如此不可思议神力及大誓愿力。为未来众生,遣知利益,故问如来,唯然顶受。世尊!当何名此经,使我云何流布?】

    (解)这时普广菩萨,听了佛如来的称扬赞叹地藏菩萨罢,胡跪著,合了掌,又复对佛说:‘世尊!我已长久的知道这大士,有像这样不可思议的神力,及宏大发誓的愿力,为未来的众生,遣令他都知道这利益,所以请问如来的。唯然!顶戴受领。世尊!应当怎样名称这部经?使得他怎样的流布?’

    (释)胡跪,是胡人的礼节,用右膝著地,不同我们华人,用双膝著地的。普广菩萨请佛,是使佛金口演说,地藏菩萨大威神力;使在会的大众,及恒河沙佛世界的众生,都认真相信,又可趁此宣传发扬;但是流布和宣传,总要有名称方好,所以再请佛说。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