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佛名号品第九 之二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佛告地藏菩萨:汝今欲兴慈悲,救拔一切罪苦六道众生,演不思议事。今正是时,唯当速说。吾即涅槃,使汝早毕是愿,吾亦无忧现在未来一切众生。】

    (解)佛告诉地藏菩萨说:‘你现在欲发兴慈悲的大愿,救拔那一切在六道里的罪苦众生,演说这不可思议的念佛法门,现在正是到了这个时间了。是的!应当快要说了,吾就是入了涅槃;倘使你早早了毕这大愿,吾也可以不必再去忧愁现在未来的一切众生了。’

    (释)菩萨说这方便度残机的法门,一是为了体会佛在天宫的付嘱他的心意;二是要救拔我们南州众生的苦难。佛为什么催促他快说呢?因为佛自己化缘将息,已将灭度,见这六道众生,还是沉沦受苦,若不从此救济,不但佛涅槃了于心不安,就是地藏菩萨的大愿,也永难圆满了。现在有了这称名的法门,不论贤愚,人人可以解脱苦难,终至同成佛果。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