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佛名号品第九 之三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地藏菩萨白佛言:世尊!过去无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号无边身如来。若有男子女人闻是佛名,暂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况塑画形像,供养赞叹,其人获福无量无边。】

    (解)地藏菩萨叫著佛说:‘世尊!过去无量数的阿僧祇劫,有一尊佛出世,名号叫无边身如来,倘若有男子或是女人,听了这佛的名号,就是暂时的生出恭敬心来,就得到超越过四十劫的生死重罪,何况塑画他的形像,去供养他、赞叹他呢!这个人获得的福德,是无量无边的了。

    (释)所说的佛,都是指已经过去的,越是在后指出的,却越是在前。这诸佛是地藏菩萨所亲自见到的,于此可以证明他的发心是最久远的了。无边身是指佛随机应化的应身。因为一切诸佛从无量劫以来,所修习的福德是无量的,所以你能去端正专一的去恭敬他、香花去供养他,你所得到的福分,自然也无量无数的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