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佛名号品第九 之四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又于过去恒河沙劫,有佛出世,号宝性如来。若有男子女人闻是佛名,一弹指顷,发心归依。是人于无上道,永不退转。】

    (解)‘又在于过去的恒河沙的劫数,有一尊佛出世,他的名号叫做宝性如来,倘若有男子女人,听了这佛名,一弹指的时间,发心去归依他,这人对于这无上的佛道,就可以永不退转了。

    (释)恒河沙劫,较前又要多了。宝性,宝是珍宝,性是本性,是说诸佛如来,是我们众生的最宝贵的本性一样。有修行经过阿僧祇劫的功行,还没有成功,反不及念佛法门,在一弹指顷,他的果位就不退了。有教化四天下,以及六欲天,已经得到四乘果位的,还不及三归依的功德。这可知念佛是有不可思议的大功德了。一闻佛名便起信心,那都是凭了自性的佛宝,来归宝性,那自然可以永不退转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