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佛名号品第九 之十二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又于过去,有佛出世,号大通山王如来。若有男子女人闻是佛名者,是人得遇恒河沙佛,广为说法,必成菩提。】

    (解)‘又在比前过去的时间,有一尊佛出世,名号叫大通山王如来,倘若有男子或是女人,一听到了这佛的名号,这个人可以得到遇著恒河沙数的佛,广大的给他说法,将来定可以修到菩提的果位。

    (释)妙高峰是山中的王,有八万四千由旬大,是金、银、铜、铁四宝所合成的,映照明彻叫做通;譬如佛的报身,像妙高峰一样的高,都是佛修万行功德所成就的,这报身能够通法身和应身的理用。不但是一佛是这样,佛佛都是这样的,所以听到这一佛的名号,就有无量数的佛来给你说法了。依法修持,必定可以成就正觉的果海。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