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佛名号品第九 之十四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世尊!现在未来一切众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号,功德无量,何况多名。是众生等,生时死时,自得大利,终不堕恶道。】

    (解)地藏菩萨又叫著佛说:‘世尊!现在和未来的一切众生,无论是在天上、在人间的男子和女人,但只要念得一佛的名号,就有无量数的功德了,何况念这许多的名号呢!这一等的众生在生的时间和死的时间,自然都可以得到大利益,终于不堕落恶道的了。

    (释)这一节是总说念佛的利益。但是念佛最要紧是很恭敬的摄心念,念念都要从心中流出,方才可以得到无量无边的真实功德。佛本来是一样的,为甚么我们都要念阿弥陀佛呢?因阿弥陀佛接引我们的娑婆世界众生的愿力,要比一切诸佛更大,你能够念他,在活著时间,放光来摄受你、保护你安宁快乐;死的时间,一念就可以往生极乐,那里还会堕落恶道呢?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