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六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何以故?缘是国王等,于是最贫贱辈及不完具者,发大慈心。是故福利有如此报,百千生中,常得七宝具足。何况衣食受用。】

    (解)‘为甚么缘故呢?因为这国王一等,能够对于这最贫贱一辈,以及残废的人,发出很大的慈悲心,所以得到的福利能够像这样的,百千世的中间,常常得到七宝具足,何况衣食等,自然受用不尽了。’

    (释)布施虽然以慈悲心为主,但是也有缓急的分别,譬如我布施身体健全的贫穷者,当然要布施身体残废的孤独者。钱多的人,布施得多,钱少的人,布施得少,但是心一样的慈悲,所得的功德也是一样的。有一种只求慈善名望的人,不注重实际,见了贫穷下贱的人,任意呵骂,不加怜惜,这种人钱虽花得多,福就获得很少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