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九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地藏!若未来世有诸国王至婆罗门等,遇先佛塔庙或至经像,毁坏破落。乃能发心修补。是国王等,或自营办,或劝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结缘。】

    (解)佛又对地藏菩萨说:‘倘若未来世,有诸国的国王,至于婆罗门一等人,遇著前人所造的塔庙,或者至于佛经、佛菩萨的圣像,已经毁坏、破损、剥蚀了,乃能够发心去修补他,这国王一等的人,或者自己个人营造办理,或者劝他人去办,乃至于劝百千人等,共同来做布施结缘的事情。

    (释)因为塔、寺、庵、庙这等,都是供奉佛像、保藏经典的地方,倘若年代久远了,寺院倒塌,应当从新建造;佛像剥蚀,失了庄严,应该重新修饰;佛经书籍纸页破裂、蠹蛀,应该去装订修补,或者重新印刷办理。这种事情,财力足的,一人独做;财力不足,同他人合做;自己没有财力,劝人家去做,这个不肯,劝那个,劝到成百成千,不会厌倦;或是一任成百成千的人,来结缘辅助布施,这功德是很大的。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