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是国王等百千生中,常为转轮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为小国王身。更能于塔庙前发回向心,如是国王乃及诸人,尽成佛道。以此果报无量无边。】

    (解)‘这国王一等的人,百千世之中,常常做转轮王的;同他做这事情的人,百千生之中,常常可以做各国的小国王。倘若修造好了塔庙,就向这塔庙的前面发了回向的心,像这样一来,国王以及同造的许多人,便可以都成佛道了,因为这种功德的果报,是无量无边的。’

    (释)无论合做那一种布施,就是所出的金钱,都是平均的,所得的功德,终是一个发起的主动者最大,其余的都要次一等了。这样功德,能够一回向法界众生,就可以成佛道,得无量的果报。在此,可以证明回向功德的大,正是不可思议的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