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一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地藏!未来世中,有诸国王及婆罗门等,见诸老病及生产妇女,若一念间具大慈心,布施医药、饮食、卧具,使令安乐。】

    (解)佛又对地藏菩萨说:‘未来世之中,若有诸国的国王,及婆罗门一等人,见了诸般年老人和生病的人,以及生产的妇女,倘若在一念的时间,发出具足了很大的慈悲心来,来布施他们饮食、医药、卧具,使他们得到安乐。

    (释)除了上面说过的残废人以外,还有更苦的几种人:一种是耳聋眼花,行动不利的老年人,我们应该很恭敬的去布施他衣食;一种是卧在床上活不来死不去,久病的人,我们应该好好的去安慰他、布施他的医药;一种是一身负著两条命的产妇,我们也应该去照顾他、布施他衣、食、床、榻一等东西。这都是在孤苦贫穷环境以内的人,倘若不是一念慈悲,他们怎样可以活命呢?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