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二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如是福利最不思议,一百劫中,常为净居天主。二百劫中,常为六欲天主。毕竟成佛,永不堕恶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闻苦声。】

    (解)‘像这样布施的福利,最是不可思议的,在一百劫之中,常常做净居天主,二百劫之中,还可以做六欲天主,然后毕竟成佛,永不堕在恶道里,乃至于百千生之中,耳朵里可以不听到叫苦的声音。’

    (释)只一念的慈悲,就感到这样的福报,这也是布施时间,心念清净的缘故。净,可以感净天居的果报;倘若心念少有爱染,就感六欲天主的果报;倘若布施完全出于慈悲心作用,愿意救济一切众生,不望果报的,这就是毕竟成佛了。现在各处灾荒的地方,有许多嗷嗷待哺的难民,能发慈悲心去救济他,这所有的功德,也恐怕不在这种之下呢!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