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三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地藏!若未来世中,有诸国王及婆罗门等,能作如是布施,获福无量。更能回向,不问多少,毕竟成佛,何况释梵转轮之报。是故地藏!普劝众生,当如是学。】

    (解)佛又对地藏菩萨说:‘倘若有未来世之中,有诸国的国王,以及婆罗门一等的人,能做这样的布施,获得的福利是无量的;更能够将这无量的福利,都回向给法界众生,不问你是多是少,毕竟可以成佛,何况这类帝释、转轮王一等果报呢!因为是这样的缘故,地藏!你应该普遍的去劝化众生,应当像这样的去学做。’

    (释)能做这种种布施的人,还能够将所有的功德都去回向,普愿自己和众生统统成佛。既然佛果也可以成就,何况做些天帝的小果呢!佛叫地藏菩萨劝众生去学所说种种的布施,最重要的,尤其是学习发真切的慈悲心,去救济众生,得来的功德,不占为私有,再回向法界,愿法界众生都成佛道。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