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四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地藏!未来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于佛法中种少善根,毛发沙尘等许,所受福利,不可为喻。】

    (解)佛又对地藏菩萨说:‘未来世的当中,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在佛法当中,种了一些很小的善根,只有像毛发沙尘一等的一些些,所受的福利的多和大,不可以比喻的了。’

    (释)前面说过,一杯水倒入大海里,就和大海仿佛大了,现在佛的功德和福田的大,是无量无边的,恐怕还要胜过大海,那么我们在佛、法、僧三宝的当中,做一些善根,或是用财力去做一种善事,去回向法界,就可以浑化在佛的大福田里,你想这功德和福利大得还可以比喻么?因为这回向法界的,都可以叫做法布施,财施有限的,法施是无量的了。以下讲的就都叫我们行法布施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