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五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地藏!未来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形像、菩萨形像、辟支佛形像、转轮王形像,布施供养,得无量福。常在人天,受胜妙乐。若能回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为喻。】

    (解)佛又对地藏菩萨说:‘未来世当中,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著了佛的形像、菩萨的形像、辟支佛的形像、转轮王的形像,都去布施供养他,可以得到无量的福利,常在人道天道之中,享受最好的安乐;倘若能够把这安乐,回向给法界,这个人的福利,就大得不可以比喻了。’

    (释)佛、菩萨、辟支佛、声闻,这是出世的四圣众,都有无量的福利,所以你去布施供养他,你所得的福利,也是无量的了;但是这无量的福利,我也不要享,人天的安乐,我也不要受,情愿都把我的福利和安乐,都一概回向给法界众生,大家都得到福利,都享受安乐,在后我方才也受享安乐,这样一来,福利就大得不可以比喻的了。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