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之十六

类别:经部 作者:三藏沙门 译 书名:地藏菩萨本愿经

    【复次,地藏!未来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大乘经典,或听闻一偈一句,发殷重心,赞叹恭敬,布施供养。是人获大果报,无量无边。若能回向法界,其福不可为喻。】

    (解)佛又对地藏菩萨说:‘未来世的当中,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到大乘经典,或是听到这经的一偈一句,发出殷勤尊重的心来,赞叹恭敬这部经,布施他、供养他,这人可以获得很大的、无量无边的果报;倘若能将这果报回向法界,他的福利是不可以比喻的了。’

    (释)大乘,是说菩萨等出世大人,乘了这尊法,可以达到如来之地。(起信论另有解法,更较深奥,故不录入。)这大乘经,是出世间的明灯,遇也难得遇到的,何况听到人家讲解一句一偈,(所以我们听法师讲经,是最紧要的,切不可错过呀!)或是自己研究略有悟解,就要发出尊重的恭敬心来赞他,或是请买这种经去布施人家,叫人家去供养、流通。这功德已大得了不得了,何况再去回向法界呢!


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请 点击这里 发表。
重要声明:典籍《地藏菩萨本愿经》所有的文章、图片、评论等,与本站立场无关。